中國時報【江靜玲、陳柏幼兒遊戲廷╱綜合報導】

美總統川普入主白宮,為美中台關係帶來新變數。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24日表示,台灣有些政客赴美見了些人就「沾沾自喜」,只是凸顯其「奴才心態」;台媽 咪 會灣若想避免淪為籌碼,只有回到「九二共識」,承認兩岸同屬一中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接受美媒專訪也直言,一中政策「百分之百」不可能拿來談判。

此外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外交部新年記者招待會上則表明懷孕 可以 吃 什麼,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扎實開展「涉台」、涉藏、涉疆外交,並反對外部勢力干擾港澳事務。

中國駐美大使館24日晚間舉行春節招待會,在回應川普挑戰「一中政策」等問題時,崔天凱稱,「一中原則」是中美政治基礎,中方立場很清楚,就是堅持「一中原則」,這是「不可談判,也不容談判。」

他還指出,美方有些人把《台灣關係法》放在中美的三個聯合公報裡面,「我們是反對的」;至於台灣有些政客利用美國換政府時做了不少小動作,自以為見了什麼人回去便沾沾自喜,「這是一種奴才心態」。

崔天凱還說,台灣若要避免成為人家籌碼,只有回到「九二共識」基礎,承認兩岸同屬一中,承認自己是中國人,「如果明白這個民族大義,就沒什麼好擔心,因為這樣就跟13億人民站在一起。」如果一定要分割或對立,那值得擔心的事還在後頭。

嬰兒 枕頭此外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訪問時表明,大陸立場有兩點:一、「一中政策」是美中關係根基;二、台灣問題觸及中國核心初生 嬰兒利益,絕不可能談判或當成籌碼。幼教用品社

當記者追問,「這聽起來似乎毫無可談的空間」,陸慷強調,我指的是一中政策;記者再問,「百分之百(不可以)」,陸慷重申,「百分之百(不可以)」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川普說到做到 刺激道瓊史無前例衝破兩萬點2020連任口號 川普申請註冊商標「絕對不走回頭路」 加州跟川普唱反調川普式的美中貿易 開戰強暴懷孕也要生?9張圖帶你認識川普「反墮胎」政策

arrow
arrow

    watercgh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